-不过春风

【烊紫】一段往事(二)谁不是在时间的刀削斧砍里狼狈成长

烊紫cp向,结局未定;梳头姐弟向。

ooc飞出天际,除了名字全是我的。

别上升真人,不接受撕逼。

 

和张一山约完夜宵回去的路上,杨紫在包包里翻了半天,最后掏出了一个特别丑的小陶具,往他身上一扔,说是礼物。张一山对着出租车外边掠过的灯光照了半天,还是没忍住抽了抽嘴角欠儿了起来,“姐姐你这玩意儿怕是个残次品吧”。

杨紫难得的没接茬,张一山朝她望过去,她正盯着手机。为了拍戏留起了长发的张一山顶着乱蓬蓬的头凑过去。得,#王俊凯分手的热搜挂了好几个小时了,还管啥不知道哪个炉子里出来的丑八怪。

“欸,想不想喝酒?”

杨紫瞟一眼他,“哟,都敢跟我约酒了,可以啊哥哥。”

 

到底还是没去喝,某人刚刚没动了几筷子就对她说,“慢点吃,都是你的”。肠胃估计早就不舒服了,不过是想着多陪陪她。

“得了吧您,快回吧,日子长着呢,回见。”

说完催促着司机往外开,真开出了街却有点恍惚。刚下过雨的北京路上还没有干透,昏黄的灯光打在地上又折射成大大小小的光晕,直直闯入她心上。

“去电影学院吧师傅。”

 

王俊凯醒过来的时候一时间有点不知道在哪里,支棱起身子在床上坐了会儿才想到看手机。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无非是各种打着关心旗号的好奇,又或者是粉丝对掐,没意思的很。

当年自己在25岁的生日会上宣布恋爱后就是这样的。有留言说心碎的,有跑去女方微博下骂人的,还有叫着要脱粉回踩的。

可即便是没什么好看的,王俊凯还是认认真真地把手机翻了又翻。没有,像两年前那样,来自她的信息一条都没有。

低低骂了声,手机摔在厚厚的地毯上没发出一点声响,四个小时前发了个重磅炸弹就不管不顾沉沉睡去连衣服都没换的男孩子此刻在异乡曲膝抱住了自己。

“这算什么啊。”

 

“这算什么啊。”

2019年的夏天,热得不像话的陶尔米纳,王俊凯就是这样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的。

一开始明明只是因为薇姐担心晓明哥一个人搞不来,拜托自己哪怕去帮几天,却在知道她也去后莫名有了些小期待。

再后来看着刚到意大利就能把“被门夹了”落到实处的姐姐,有一点点担心起了自己的脑子。

不知道剧情到底是怎样推进的,等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帮她拎包已经上了热搜。

他在宿舍门口的平台上等她,抱歉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来,那些铺天盖地的谩骂梗在胸口,最后也只能是红了红眼眶。

她笑着说“弟弟你干什么呢”,手下却不动声色地把他往里拉了拉,他顺着说了句“没事”,假装没有看到她飞速瞥一眼外边时眼里的紧张。

隔天他约她看日出被他们调侃生生约出了单挑的气势,明明他只是想让姐姐快乐一点啊。

 

电影学院的小礼堂里有汇报演出,杨紫到的时候已经开始了好一会儿了。猫着腰挑最后几排坐下,思绪却有点飞。 

她没有问张一山好好地突然喝哪门子酒,就像好多年前她一边啃羊腰子一边说自己要出去了的时候他也没问是为了谁。

她杨紫这些年演过还不错的戏,被好些人夸过,还有一群特别特别相信她的粉丝,桩桩件件也都算了不起,最了不起的还是她有张一山这个好朋友。

也幸亏他当初没问,反正问了她也答不上来。

无非是有一天醒来发现日子过得实在喘不过气,明明有好好努力好好工作却还是没能被大家放过的无力感淹灭了她心里的小火苗,真要说为了谁倒也算不上,可偏偏所有的人似乎都有资格猜上一猜那些恩怨情仇。

六年前的她啊,不过是在那样的流言滔天里抱着头落荒而逃。

 

“你有在冬天看过日出吗?”

戏演到终章,台上的表演者在席地而坐痛哭一场后擦干了眼泪,站起来轻轻问着。

看过的,算是看过吧。20岁的男孩子隔着7个小时的时差从瑞士给她发照片,“姐姐,太阳出来咯。”

27岁的杨紫那段时间每天都在焦躁地和剧组可能没法如期开机的压力对抗,可就在那个料峭的初冬午后,心上静静地开出了一枝花。

后来她一个人走过很多个寒冷的冬日,在那过程里无数次地意识到,那枝小小的花有多珍贵。

怎么不珍贵,动过的心或许永远不会再被人知晓,但那份曾经存在过的满足足以在散去很久后也仍然温暖着余下的每一个无聊日子。

 

礼堂里的观众三三两两地散去,她去领小册子,年轻的女孩认出了她,她压压帽子,轻轻地嘘一声。

初秋的校园里还是裹了些凉意,男孩女孩们打着招呼然后各自走往不同的方向,脚下是一层薄薄的银杏叶。

她站定,瞧了一会儿,然后慢慢地笑开。真好,还是到了即便走在校园里也不会羡慕年轻孩子的时候。

这一路,虽然辛苦,但太过值得。

 

“但是吧,弟弟,你是不是过气了?”

易烊千玺看着眼前这个真的是偶然遇见,从一坐下就嚼吸管到现在的人,突然觉得奶茶有点不太香。

“嗯?”

“我就是觉得吧,你这样一个顶流,是不会坐在这里喝奶茶的。”

杨紫其实有点怵这个弟弟。这孩子的软萌期比另外两只短多了,她还没离开的时候他那生人勿进的大佬气场就已经修炼得炉火纯青了。

刚刚在电影学院突然被他叫住也是完全是吓了一跳,她怎么还是记得,他可是就站旁边和她一起录视频也不会打招呼的人设啊。

易烊千玺拿吸管戳了戳珍珠,“这东西怎么这么甜?”

她探过脑袋看了看,“因为你点的是十分甜啊。”

“弟弟。”小脑袋又缩回去。

“叮——”大佬的手机进了条信息,杨紫瞧着他下意识地扬了扬眉,然后站起来对她说,“走吧,我送你回去。”

 

“好好休息,杨紫。”

杨紫站在楼道口,看着他一步步走远,暗着的手机屏幕上是查了一路的关于他的资料。

除了每年生日的一首原创单曲外不再发专,在电影圈有了几部叫好又叫座的片子,倒是每年都给国内一档街舞类综艺当导师。

的确不再是单纯的流量了。

刚刚的舞台剧有一幕的小标题叫,“谁不是在时间的刀削斧砍里狼狈成长”。

杨紫在谁也看不到的地方抿嘴笑,也不全是嘛。

他就不是。

评论(30)

热度(4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