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春风

【烊紫】一段往事(三)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

烊紫cp向,he放心食用;梳头姐弟向。

ooc飞出天际,除了名字全是我的。

别上升真人,不接受撕逼。

 

胖虎轻轻拦住了想给易烊千玺盖上毯子的空乘,“就这样吧,挺好的”。

蜷缩在大衣里的男孩皱着眉,在毛呢上无意识地蹭了蹭。梦里是他的第一个片场。

本以为和两个队友分开拍摄的日子会特别难熬,甚至做好了一个人拍到黑的准备。

开朗的女孩子却抱着手捂和他打招呼,在他面前跳看不出名堂的舞。他大部分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应,但也会偶尔被逗着给个笑脸。

女孩子特别有给根杆儿就能往上爬的能耐,每次在他笑的时候都会坐得靠他近一点,然后问,“弟弟,你说组里这么多姐姐哪个最好看呀?”

每到那个时候他都会歪着头看她一看,试图从她脸上挖到剧本里那个冷清孤傲的师姐的影子,又或者是她时常挂在嘴边的,“我可是一个偶像呢。”

她总是不太满意他的反应,伸出手就捏他的脸,毫不当他是个流量。

“姐姐,杨紫姐姐最好看。”

从出道就被骂组里最丑的易烊千玺有一点点明白为什么她会反复确认这么一件事儿。

 

“哥,我睡了多久?”

“再睡会儿,到了我喊你。”

26岁的易烊千玺奔赴在赶往第不知道几个片场的路上,机舱外黑色的一片里有一条雾紫色的地平线。

他一直都很喜欢在飞机或是高铁上,这种既不在此也不在彼的状态让他觉得总还有些时刻,他是完全属于他自己的。

而流量是不应该有“属于自己”的这种想法的。

时有低落的心情和公众面前的积极状态,对自己隐私的在意和躲不开的镜头,少年时期的心动,和优质完美的单身偶像。

在这个圈子里总要有一点退让,不是他就是粉丝。他退让过,然后是她们。

不是不知道圈内有评价说他是完成了教科书一般的转型,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一切是多幸运。

“哥,也要谢谢你。”

胖虎被突然回过头亮晶晶地看着自己的男孩子吓了一跳。

谢谢你一直照顾和保护着我心里那个古怪任性的小男孩。

 

“杨紫你能不能不那么任性!”

即便很清楚的知道早就过去了,杨紫还是在从梦里惊醒后没能控制地冒一身冷汗。

那些年她时常会想,难道一个人眼里的爱意也是可以作假的吗,否则为什么口口声声爱着自己的男朋友,永远在指责她的不懂事。

有时候她也会摊摊手,怎么不能作假,戴上剧情需要的情绪面具,本来就是身为演员吃饭的本领啊。

当年是怎么分的手其实她已经有点记不清了,但也没网上猜得那么狗血。

——两个人的感情走到终点,永远不会是第三个人的责任。

后来有一年吧,她一个人看了一部叫《婚姻故事》的电影,斯嘉丽·约翰逊向男主角控诉,“You didn’t see me”。为那一幕淌了很多的眼泪。

我生生世世都选看得到我的那个人。

翻了个身继续睡的杨紫这么对自己说。

高高悬着的月亮透过没有完全拉上的窗帘缝隙投下一束静谧的光,温柔地吻一吻她脸颊。

 

“What will you fight for.”

王俊凯看着监视器里的自己,在得到导演的肯定后脱力地坐回了椅子里。

“你还好吗?”又换了个造型的女明星拿一瓶冰过的饮料轻轻碰他的脸,眼里闪过一刻莫名的柔软。

“我没事,该你了吧。”她冲他点点头,走到镜头前开始了拍摄。

新一季的广告选了中日两个当红偶像谈一场酷酷的恋爱,她比他小几岁,却还算聊得上。

自带气场的两个人有时也会凑一起聊些闲话,不拍摄时分外逗趣的导演朝他感叹一句年纪相仿就是好。

年纪相仿吗,当时正忙着捯饬发型的王俊凯有一分钟的愣神。

 

眼前的女孩子在导演的指令里变换着动作,他却遥遥地想起了另一个总是喊他弟弟的人。

不酷,特别甜。

录高能二的时候有时会带着剧里的造型,演的是个二次元软萌歌姬,总是穿得粉粉的。

她也和他吐槽,“弟弟你看我都灵魂成这样了还演歌姬呢。”

他露出牙花,“你不是还有成名曲小邋遢。”换来她怼着他耳朵唱一通红灯记。

他装腔作势揉起耳朵,看着她又风风火火地跑去找张一山。

那会儿他在想什么呢,好像是这个姐姐真好玩。

再后来又一起录节目是一年后的中餐厅。

曾经搞着怪说自己是super star的人凭着一部又一部的剧真的成了炙手可热的一线花旦,不变的是她喊弟弟时眼里清亮的真诚。

真诚到即便网上关于他俩在一起的黑料漫天飞的时候也是轻轻柔柔地说,“不关你事弟弟,是冲我来的。”

然后转头就在微博之夜上避起了嫌。

 

工作室拉住了他让他别轻举妄动,“现在冷处理对杨老师是最好的”。

他就真的没动了,当所有人都告诉他怎样才算最好的时候他一点辙都没有。

他就那样看着她继续扎回剧组里磕戏,看她偶尔出席几个活动把状态摆到100分,看她在新剧的杀青路透里把好不容易留回去的长发剪短。

看她轻轻巧巧地宣布要出国读书,同时关闭了一切社交账号。

他固执地给她打一个又一个的电话,最后她无奈地在电话那头说,弟弟你要不要来吃烧烤。

 

后来他们再也没有过联系。像普通的同事在项目结束后重回路人那样,只偶尔被没什么存在感的双担粉轻轻念起。

再后来他谈了恋爱,单纯可爱的女孩子,在他公开的前一天哭得唏哩哗啦,“不公开也没关系的,对你不好”。

他好像是擦了擦她的眼泪,出门去和公司交涉。

公司没能犟过他,他的事业第一次出现了滑坡,失控的粉丝把她起了个底,他强硬地在每一波都站在她身边。

两人拍了一部甜甜的校园剧,意料之外地吸了一大波剧粉。状况慢慢有了转机,粉丝们接受了这个笑起来很甜的女朋友。

他们两个却出现了问题,都不是拖泥带水的性子,在某一次冷战过后默契地提了分手。

搬家的时候女孩子问他,“你当初为什么会想公开?”

 

独自一人等拍摄的王俊凯第一次问起了自己,25岁的时候,为什么想要和全世界对抗。

当他坚定地和流言、恶意做斗争的时候,是在弥补谁。

而他每一次所谓的勇敢和坦荡之后,又是想等到谁的夸赞。

“And why we fight?”

女明星录完了她的广告词。

收工了。 

王俊凯突然有点沮丧,这些或许那个人永不会在意的对抗,算不算沉迷。

 

这一个普通而漫长的夜里,有人后知后觉地探到自己的秘密,有人在梦境的漩涡里旁观着过去的自己,还有人在冷冷清清的漠北录一首十年前唱过的歌。


                           

*章节标题《昨天的你的现在的未来》,如果有担四字弟弟的姐妹大概会知道这是一首他在16岁生日会上翻唱的歌,原唱是好妹妹乐队。我很喜欢。拿来剪过一支梳头姐弟的视频,链接放这里,感兴趣的姐妹可以去看看,糙是糙了点,是刚开始学剪视频时的小练习。

评论(33)

热度(3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