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过春风

【烊紫】婚后番外 不再羡慕其他岁月不败的温柔和爱

烊紫婚后小甜点;

写得较早,人物性格可能和正文不连贯;

不行就当独立短打食用

老规矩,全是我的,别上升

 

易大佬觉得自己的脖子有点酸,可他不敢动。

始作俑者那穿着麋鹿印花袜子的小脚丫在沙发上踩来踩去,手上忙着捣鼓他头发,嘴里哼着听不出调子的歌,倒是惬意。

叹了口气,最后还是伸出手虚虚圈住了她,全然忘记自己十分钟前才板着脸警告过,“你摔下来我才不管你。”

此刻他有点后悔昨天晚上贴着杨紫耳朵说的一句,“我们要个孩子吧。”

 

“当当当,完成!”

小姑娘推开他的手,跳下沙发跑去房间拿了面镜子献宝似得要他看。

看清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他反复默念,她还是个孩子,而且小短腿也挺可爱的。

“好看吗?”小姑娘突然凑到他面前,眨着葡萄一样的眼睛问他。

“好看。”他听到自己认命地答道。

“那你等等我哦,我还要给你涂指甲。”

看着风一样跑远的背影,易烊千玺觉得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杨紫,你最好是快点回来。

 

“杨紫,你真的不用再出门一趟吗?”

几个小时后,顶着鸡窝版苹果头、束着海绵宝宝围裙的某人从厨房出来,看着一大一小明显已经玩疯了的两个人和满厅乱扔的玩具,问得有点咬牙切齿。

“可以吃饭了吗哥哥······休战休战,我快饿死了。”

话还没说完,杨紫看着突然红了脸,回过头就往里走的易烊千玺有点莫名其妙。

“妈咪,哥哥怎么了?”小姑娘示意杨紫给她重新绑下裙子的蝴蝶结,又在她耳边软糯糯地问。

“不知道,可能是饿了吧。你饿不饿,快去把手洗了,我去帮忙拿碗筷。”

 

“哥哥你刚刚······”

“杨旎奥,别瞎叫。”

才反应过来自己被米果带跑的称呼,杨紫的耳朵有点烫。

“再说了,她干嘛叫我哥哥啊。”

从早上还没睁眼怀里就被塞了个小娃娃,自家老婆扔下一句“这孩子叫我一声妈咪”就出门的易烊千玺非常不高兴。

“总不能叫你爸吧,人家自己有爸爸的。”毫无哄人自觉的易太太给了个“你别闹”的眼神就忙着出去哄别人了。

某人又一次深刻反思了下昨天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嘴贱。

两人世界挺好的。

 

吃过饭又好是疯闹一阵的两个人终于没声了,易烊千玺停下手里的木雕活拿了毯子给她们搭上。

两人最开始公开的时候总有很多人替他操心,觉得相差8岁太吃亏了。杨紫倒是不在意,偶尔还能拿过手机给他看评论,一本正经的逗他开心,“说你是年下小狼狗呢,欸她们怎么不求我出书呀,还是我和邓文迪之间差的是一打小狼狗······”

他无可奈何地亲上去,不想听她胡说八道。

回想起这些的他眉间带了许多温柔,杨紫的碎发黏几缕在额头上,没擦粉的脸上毛茸茸的,明明还是小姑娘模样啊。

旁边真正的小姑娘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眨着眼睛在他和杨紫之间看来看去,被他眼神逮到后又立刻闭上眼,过不了两秒又偷偷睁开。

他好笑地朝她伸了伸手,小姑娘熟捻地抱上他脖子。

“嘘······让你妈咪睡一会儿。”

“噢。”

 

“哥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妈咪呀?”鬼灵精一边拆着巧克力一边笑。

他拿过巧克力撕开了包装递给她,“你知道什么是喜欢。”

“知道啊,喜欢就是把她当个孩子,觉得她一个人什么都做不好,事事需要自己照顾。”小姑娘把巧克力嚼得嘎嘣响,又补了一句,“我爸说的。”

易烊千玺弯了弯眼睛,手上重新雕起了木料。“是呀,我喜欢她。”

小脑袋凑过来,“哥哥你在做什么呀。”

“叫叔叔。”

“叔叔你在做什么呀。”

他揉揉她的头,“小猴子。”

“我可以试试吗?”

易烊千玺把小姑娘抱到自己身上,握住了她的手,“小心,别碰到刀头。”

 

一觉睡醒的杨紫看到的就是他们两个凑一起做木雕的场景,笑了笑开始收拾散了一地的玩具。

梦里又回到了刚知道他也喜欢着自己的时候,清亮的男孩子拉住她,眼睛里有着云破日出的光,“你要不要试试看,喜欢喜欢我。”

走完7天150公里徒步的杨紫灰头土脸,却在他身上看到了岁月不败的温柔和爱。

再后来两个人定居在这个人口不多的小镇,停下了手上非必要的活动。有时杨紫出门排练话剧,他就在家做木雕,然后在快结束的时候买一束花去接她。

很久很久之前,杨紫一直觉得自己是个话痨,她以为自己抛出的每一个梗都能被接住就是喜欢了,直到和易先生在一起之后,才想明白,喜欢是,她再也不用想着抛梗热气氛了。

热热闹闹有来有往很好,可是,和他在一起时即便不说话也能笃定被爱的安全感最好。

教着小姑娘的易烊千玺像察觉到什么似的回过头看她。

两人隔着生活的一屋琐碎小事相视而笑。

 

米果的父亲终于结束了被临时安排的工作,开着车来接她。

留着长发的荷兰男人倚在门口笑嘻嘻地看他,“我以前老是和她说,中国男人有什么好的,现在看来,是我自负了。”

易烊千玺也跟着笑,“谢谢你之前对我太太的照顾。”

张一山找他喝过酒,喝得差不多的时候对他说过一句话,“她在你看不到的地方吃过很多苦。”

一个人在娱乐圈闯得头破血流的易烊千玺怎么不明白,眼前的男人和当年的张一山,他都特别感谢。

米果背着她的玩具包有点不想走,他蹲下去,“随时来和你妈咪玩。”

“我也喜欢和你玩。”坐上车的小姑娘摇下车窗对他挥手。

他搂过杨紫,觉得今天的落日真好看。

 

“欸,你怎么不问我?”杨紫一边拿了卸甲液给他卸指甲一边开了口。

“问什么。”易烊千玺另一只手拿起瓶子研究起了成分表。

“就米果啊,你就一点都不怕她真的是我偷偷生的孩子?”

没等到某人回应抬起头往他看去的杨紫对上他静静看着她的眼睛莫名有点心虚,刚想开口,却听他问,“好了没?”

“啊?”

杨紫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抱过腰往床上拖。

“易烊千玺你······”

“叫哥哥。”

男人哦,真的小气。杨紫用还剩一点点的清明内心疯狂吐槽。

 

结束后易烊千玺抱着她在她后颈缀着密密麻麻的吻,杨紫迷迷糊糊快睡过去的时候,听见他开口。

“那些我一个人看不到希望朝你方向走的日子只让我想明白一件事,除了你我什么都不要。”

“我没有刻意地只爱你一个人,也没有回避过其他女孩子。”

“但是我和你说的没遇到合适的是真的没遇到合适的。比你好看的不如你爱笑,比你爱笑的不及你有趣,比你有趣的好像聊不到一起。”

“虽然那时候你也没怎么和我聊。”

“可是没有,比你好的女孩子真的一个都没有。”

“我不是在原地等你的,我没有站在原地等你。我没有停过地往前走,只是在遇到每一程新风景的时候,还是只想到你,还是会想有一天能带你一起看看。”

“杨紫,只要你在我身边,其他我什么都可以。”

杨紫翻了个身朝向他,突然觉得,这曾经让她无比痛苦的世界,单单为了他,就很值得来这一趟。

 

她吻上去。

“易先生,我们要个孩子吧。”

评论(61)

热度(60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